阿尤索夫人

这里朱砂,辣鸡文手,咸鱼鸽子精
混圈极多,目前主产第五,详情请见置顶。
园吹凯吹,梦想是向更多人安利牛园。
休推,永远爱我的心上明月

[all园安利计划]《午夜童话》

*5.4的我来拉低水平啦!

*是话剧剧本格式的沙雕文,引起不适注意!

*all园那么好吃我墙裂安利!

*因为时间原因,剩下的等下次补上,劳斯对不起!

——————


【亚瑟王陛下仍在操心他华丽的新衣

受够枯燥的小公主却计划着逃离

有弓箭的小红帽不畏惧森林里的狼

殊不知真正的狼早已完美伪装在她身边

兔子洞深处藏匿着另一方不为人知的天地

转动的钟表与甜蜜的方糖亦不解疯子的呓语

无畏输赢的乌龟先生为沿途美景一步三驻足

兔子先生已然在百无聊赖中安详入眠

暴怒的野兽只因怜惜那受伤的玫瑰

手持套索的猎人却不会给他伤人的机会

王子未曾等到他那变成天鹅的公主

爱慕他的女孩们都已身中巫婆的诅咒

夜莺为爱献出生命以全部血液浇灌大树

包含男孩爱意的玫瑰却被女孩不屑一顾】


第一幕——色欲

「风和日丽,公主兰闺与其挚友往昔在花园里喝下午茶。」

往昔:(放下茶杯)最近国王没有再为你安排合适的王子会面了?

兰闺:这段时间他倒也顺着我,不过……(苦恼)噢我的天使,你知道吗?那些会面简直无聊透了!

往昔:亲爱的兰闺公主,你的魅力丝毫不减,(哀叹)看来我们聚会的日子总有一天要停止了。(停顿)别说这些了,有看的上的吗?

兰闺:这是不会发生的,我的天使,(抿一口茶)你知道的。

往昔:那么除了那些会面的人呢?你的王宫里也有很多,骑士长先生,侍从先生,还有……(看向一旁)

兰闺:(顺着目光看过去)裁缝先生?

往昔:身为王国的御用裁缝,更具体点,身为国王的御用裁缝,他对你似乎过于关心了,我的公主。谁能保证他不会有其他心思。

「兰闺刚想说点什么,裁缝已经走到两人身前。」

裁缝:(行礼)公主殿下日安,往昔小姐日安。(看向兰闺)殿下,国王陛下邀您到殿里一聚。

往昔:看来今日的聚会要到此结束了。(挥手)回见,亲爱的小兰闺。

「往昔离开,兰闺跟着裁缝来到亚瑟王处。」

兰闺:日安,我亲爱的父亲。

亚瑟王:兰闺,我的好公主。最近我有意让你会见……

兰闺:(打断)请别再做这些无用功了,父亲。您应该知道,我对他们都毫无兴趣。

亚瑟王:可你是公主,早晚有一天会嫁人的。

兰闺:那么,请让那一天晚一点到来,我的父亲。

亚瑟王:好吧,随你了。你可以先去做自己的事了,(向兰闺摆手,转而看向裁缝)裁缝先生,你可以汇报今日衣物的事了。

裁缝:是的,我的陛下。

「兰闺识趣地转身离开,却仍听见有关游行大典之事。而此事也在精心准备下于七日后顺利举行。」

裁缝:(走到兰闺身边)不知这次的大典您是否满意,我的殿下?

兰闺:你要使满意的对象应该是我的父亲,亚瑟王陛下,而非是我,亲爱的裁缝先生。

裁缝:无差,我的殿下。

「兰闺回以裁缝一个微笑,没了下文,继而望着游行的队伍。童话世界里一成不变而又枯燥无味的日子让兰闺生出一个奇特的计划。她要逃。」


第二幕——暴食

「兰闺的出逃没有任何精心的准备工作,仅靠向骑士长撒谎便赢得了一个出行机会。虽然知道他们不过多时便会起疑,但在被他们找回去之前,她还是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好好玩一玩了。」

「正当她不知此为何处时,一个红色的身影向她走来。」

小红帽:请勿在森林里逗留哦,这位美丽的小姐。要知道,这周围有一片饥饿的狼群。你听……

「小红帽忽然安静下来,示意兰闺用耳朵捕捉那些微小而令人颤抖的声音」

小红帽:他们可没有想象中的友善,(看了兰闺一眼)当然,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毕竟,有我和我的弓箭手在(指了指身后带着黑色兜帽的人)

兰闺:(指了指自己)兰闺。

小红帽:小红帽,如果你愿意这么称呼的话。(转身走向大路)现在我要去给我外婆送食物,兰闺小姐,你愿意一起吗?

兰闺:我的荣幸。(跟上)

「到达目的地,却发现房门是开的,小红帽疑惑地走了进去」

狼外婆:(咳嗽)我的好孙女,你来了。

小红帽:嘿!你又生病了。(走上去盖上被子)如果你肯听我的话,就不会这么多事了。

狼外婆:(眼神晦暗不明)或许你是对的,我的好孙女。(看向兰闺)这位是?

兰闺:外婆您好,我叫兰闺,在森林里迷路了,和小红帽一道过来的。

狼外婆:森林啊~(略微停顿)那可是个危险的地方,女孩子还是别去那里转悠,小心被里面的狼给吃掉了。要知道,他们最喜欢的便是你这种细皮嫩肉的女孩了,无论是生撕还是清蒸或是烧烤,味道都很……呀!我是不是吓着你了?

兰闺:(摇头)无碍。

小红帽:外婆,你今天怎么怪怪的,难道是发烧烧着脑子了?

狼外婆:(嗔怪)你这丫头怎么可以这么说外婆呢?我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危着想。

「兰闺的目光扫过一处异于常人的地方,忽然拉过小红帽,在她耳畔低声说道着什么」

小红帽:(厉声)弓箭手准备!

狼外婆:(不解)孙女,你这是干什么?

小红帽:(冷笑)哼,收起你破洞百出的伪装吧,狼先生。

狼外婆:(褪去人皮)哦?你是怎么发现的?按道理不该这么快的,莫不是……(看向兰闺)

小红帽:(握住兰闺的手,安慰)别怕,没事,有我在。

狼外婆:看来就是了,你很聪明,小姐。不过有时候,装傻充楞才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小红帽:(看向弓箭手)放箭!

「狼外婆侧身一躲让箭落了空,与此同时,小红帽奋力将兰闺推出门外」

小红帽:快跑!(回头看着狼外婆,挡在身前)你的对手是我,狼先生。

狼外婆:(摇头)不不,我对你没兴趣,我的乖孙女。那位兰闺小姐看起来可比你有趣多了。等我将她抓回来,你便留下来为我好好庆祝一番吧。(转身离去)

小红帽:(咬牙)可恶!不会让你得逞的!(跟上)

「在陌生的地方,兰闺一路小跑,最终在一棵有树洞的大树旁被追上」

狼外婆:你该知道,遇到狼这种生物,逃跑是毫无用处的。何必白费力气呢?不如跟我回去,我想我们会相处的很愉快的。

兰闺:其实我并不是最好的人选,不是吗?英明的狼先生。

狼外婆:并不,你可比我以前见过的猎物要有趣多了,兰闺小姐,请和我在森林里狂欢吧。

兰闺:如果我拒绝,你能让我离开吗?

狼外婆:你见过哪个蠢货会自愿放弃到手的猎物,恕我不能满足你的请求。

兰闺:(看向狼外婆身后)那么,我只好……(眼神暗示来人)

小红帽:(拉箭出弦)但事实告诉我,弓箭于狼而言总是有用的。(看向兰闺)快跑!

「狼外婆未曾留意致使背部中箭,而兰闺此时已经跳入了那个隐蔽的树洞,未曾看见受伤的狼外婆一脸遗憾」


第三幕——贪婪

「树洞的入口小到只能让她和小红帽这样的女孩子钻入,却不曾想里面竟是截然不同的地方。方糖,扑克牌,钟表,面包,以及……她在坠落!」

「在失重感消失后,意料之中的疼痛感并未到来,她落在了一个花园里,而一旁正开着茶话会的人似乎也注意到了她」

胖子左:(好奇)嘿,瞧瞧这是哪里来的兔子。

胖子右:不,应该是老鼠。

胖子左:(看着兰闺满身树叶)不不,还是落汤鸡更合适。

胖子右:这个形容很恰当。

「兰闺不解地看着两人的大笑,一只若隐若现的猫忽然出现在她面前」

柴郡猫:请原谅他们的失礼,我的孩子,事实上,他们只是好奇。

兰闺:我理解(从花园里爬出,顺便清理掉身上的树叶)请问这里是哪?

胖子左:哦天,她难道看不出这里是个花园吗?

胖子右:准确的来说,这里是个茶话会。

柴郡猫:之后你会明白的,请先跟我去个地方吧。(带路)

「兰闺和两个胖子跟着柴郡猫来到一间屋子前」

柴郡猫:(向门内)你要找的人我给你带来了。

门内人:谁?

柴郡猫:你一直在等的女孩,你知道的,爱丽丝。

门内人:爱丽丝?她来了?……(生气)不可能的!你一定是在骗我!爱丽丝她已经回去了!

胖子左:(看向兰闺)请习惯他的喜怒无常,他看起来跟疯子无二。

胖子右:事实上,他就是一个疯子!

胖子左:嗯,是这样的伙计。

「门忽然被打开,在毫无预见的情况下,兰闺猝不及防地被拉了进去」

兰闺:(皱眉)对女孩子请不要这么粗鲁,先生。

疯帽子:你果然不是爱丽丝,爱丽丝从不会这么对我说话。

兰闺:我从未说过我是,先生。

疯帽子:(沉默一会儿,忽然暴怒)你究竟是谁?为什么要冒充爱丽丝来这儿?(掐住兰闺的脖子,恶狠狠地说)难道是红桃皇后派过来的奸细?

兰闺:(剧烈咳嗽)先生,请你放手!我不是奸细!

疯帽子:(放手)那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你来这儿的目的。

兰闺:(喘气)我叫兰闺,是邻国的一个少女,误入一个树洞才来到这里。至于你说的什么红桃皇后,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疯帽子:(沉默一会儿)你骗我!

兰闺:我没有理由骗你,先生。若是认为我在这里打扰到你们了,我可以马上离开,烦请你助我离开这个地方。

疯帽子:(思考一会儿,摇头)不,还不是时候,你得留下来。

兰闺:事实上,我并不想待在这里,我得回去了,我的父亲或许正四处找我。

疯帽子:(发怒)不行,在事情解决前,你只能待在这里,哪里都不能去!

兰闺:这不公平,先生,我想我有我的人身自由权。我还要……

疯帽子:(不耐烦打断)想要成为我下一顶帽子的主人吗?兰闺小姐?(转头看向成堆的帽子)看见那些帽子了吗?啧啧,他们真是绝美的工艺品,包括你头上那顶蓝色的也是。我想你不会想知道他们的主人去哪儿了的。(大笑起来)

兰闺:什……

「略显昏暗的房间里,兰闺看见了挂在墙上的那把锯子,上面凝固的鲜血覆盖了一层又一层,形成暗红色的花纹,还有细微的血腥味。兰闺不禁背后发凉,这个人,果然是个疯子」

「从疯帽子的屋子里出来,兰闺仍心有余悸,而那两个双胞胎兄弟和柴郡猫已经在同她讲述这里的事情」

胖子左:请别害怕,美丽的小姐,那人是疯帽子,虽然他看起来很恐怖。

胖子右:事实上他的确很恐怖,而且……(凑近兰闺)还很疯癫。

胖子左:他不会轻易杀人的。

胖子右:虽然他已经杀了很多人。

「这对刚缓过神来的兰闺无疑是火上浇油,她救助地看向柴郡猫,后者很贴心的为她解围」

柴郡猫:他现在有求于你,不会对你怎么样的,请放宽心,我的孩子。

「兰闺瘪了瘪嘴,那根本不是求人该有的样子好吗?」

胖子左:(戳了一下胖子右)我想我们该说点正事了。

胖子右:(抗议)嘿!一直没说正事的是你好吗?

胖子左:(看向兰闺)关于红桃皇后的事,你真应该了解一下这个女人。

胖子右:她非常喜怒无常!(四处瞧瞧,小声)当然,没有疯帽子那家伙喜怒无常。

胖子左:她动不动就砍人脑袋。

胖子右:你说她手上天天拿着的那个骷髅头?谁都知道,那是上一任国王的。

胖子左:(小声)听说是因为国王爱上了白皇后而背叛了她。

胖子右:她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胖子左:还有她的宠物,那头空龙。

胖子右:不过它已经被爱丽丝给砍了。

「胖子兄弟二人突然停下,看向柴郡猫」

胖子左/右:所以疯帽子还要这小姑娘留下来干嘛?

胖子左:难道要她砍了红桃皇后?

胖子右:这个我赞成!

胖子左:但这几乎不可能,谁都知道。

胖子右:说的也是。

兰闺:(看向柴郡猫)猫先生……

柴郡猫:可以叫我柴郡猫。

兰闺:抱歉,柴郡猫先生。请您告诉我,让我留下的目的何在?

柴郡猫:跟我来,孩子,我带你去见白皇后,她会告诉你的。

「兰闺随着他们来到白皇后的王宫,王座上,那位端庄优雅的女士慢慢走到兰闺面前,而兰闺的目光则被她手中的法杖所吸引,精致到完美」

白皇后:欢迎来到这里,尊敬的客人。你看起来和爱丽丝很像……(顿了顿,笑道)但我知道你不是。

兰闺:确实如此,我叫兰闺。

白皇后:你的事柴郡猫都跟我说了,感谢你的相助,我们将致以无上热情。

兰闺:(想说自己并非自愿,但还是话题一转)我该做些什么?

白皇后:疯帽子的想法总是异于常人,这是个危险的计划。

兰闺:(诧异)难道真要我去把红桃皇后的脑袋砍下来?(摇头)这太疯狂,我不会去做……

白皇后:当然不会是这么丧心病狂的想法,不过……或许也差不多,他想让你去红桃皇后的王宫大闹一番。

兰闺:(疑惑)意义何在?

白皇后:(无奈)两个疯子间的较量罢了,但是很抱歉,将你卷入其中……如果你不愿意,我尊重你的选择,我会送你离开。

「兰闺苦恼,只怕是白皇后要放她走,那个疯帽子也不会让。疯子的呓语都是充满蛊惑和危险的,她可不喜欢自己成为下一顶帽子的主人。更何况,她的计划才到第二步」

兰闺:我同意,皇后陛下。

白皇后:(微笑)我会派人保护你的安危,当然,疯帽子那家伙一定也会暗中跟着去。

「在疯帽子的安排下,兰闺和胖子兄弟三月兔等在红桃皇后的王宫引起了一番轰动。不幸的是,兰闺被红桃皇后的军队给抓起来了」

「地牢中,兰闺正等着与疯帽子商量好的救援工作。而这时,一位身着奇异服饰,手持骷髅头的女士来了」

红桃皇后:爱丽丝?

兰闺:您是红桃皇后?

红桃皇后:(笑)看来你不是她,如果是她,她会笑着跟我打招呼‘又见面了,老朋友。’但你没有。你甚至……都不认识我。

兰闺:(苦笑)我跟爱丽丝小姐真的长得很像吗?这里的每一个人初见我时,总会把我认错成她。

红桃皇后:当然。若非如此,疯帽子又怎会想办法送你来这?这次我倒也做个顺水人情遂了他的愿。

兰闺:(疑惑)我不明白您的意思,皇后陛下。

红桃皇后:(笑)看来你还被蒙在鼓里。你以为疯帽子为什么要让你来这里闹腾,当真以为我会为了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劳神?(低头,看着兰闺)可怜的女孩啊,现在应该还在等他来救你吧。

兰闺:他会来的,他说过。

红桃皇后:哦,他当然会来,不过要等你在这里待到绝望后再来。到那时,当他把你救出去之后,你在这个世界里便只能依靠他了。

兰闺:(震惊)为什么要这样?

红桃皇后:人类都是贪婪的,那疯子也一样,他明知我们的老朋友爱丽丝已经离开不会再回来了,便想出这么一场计谋,让你代替爱丽丝陪在他身边。

兰闺:你们……果然都是一群疯子!

红桃皇后:不不不,他疯了,我可是清醒着的。倒是你,明知他是个疯子,却仍顺着他的意去做,怪谁呢?(挑起兰闺下颚)要怪就怪你,长得太像他的爱丽丝了。

「红桃皇后离开后,兰闺仍沉浸在刚才的话语里。坐以待毙可不是她的做风,她想尽一切办法,逃出了这个地牢,却逃不出这个世界」

白皇后:很抱歉欺骗了你,无辜的女孩。

兰闺:(冷漠)您该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皇后陛下。

白皇后:疯帽子一直都在幻想着爱丽丝能回来,所以……

兰闺:(打断)我不是要听他这种疯狂的想法的原因,我想知道的是您,皇后陛下,以及柴郡猫三月兔他们。你们是清醒着的,为什么要帮他做这种荒唐的事!?

白皇后:(无奈)你应该见过那堆成小山的帽子了,我们不希望再有其他无辜的人受害。唯一的办法只有让爱丽丝重新回到他身边,无论这个人是不是真的爱丽丝。当然,你也是一位无辜的人,对此,我深感抱歉。(鞠躬)趁疯帽子还没有追来,我将送你回去。

「兰闺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仙境般的地方,也不知那个疯帽子知道了会伤心吗?会发怒吗?会继续制造更多精美的帽子吗?她已经不在乎了,在意识消散前,她听到白皇后说的‘快跑,在他追来前’」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