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索夫人

这里朱砂,辣鸡文手,咸鱼鸽子精
混圈极多,目前主产第五,详情请见置顶。
园吹凯吹,梦想是向更多人安利牛园。
休推,永远爱我的心上明月

唯他一身月光(改写于凯文推演)

失踪人口回归,久等了。今日在B站看到凯文推演有感。[]括号里的话是推演原句。凯文他真的是白的!以后再看到对凯文不敬的话语和图,直接开怼。/


  手掌传来雪地本该有的刺骨,让我清晰意识到自己还活着。天知道我现在有多么狼狈,万幸的是,不远处的那头疯牛似乎已经停止了躁动——看起来威慑到它的是那条精致的套索,和紧紧攥着那条套索的那位女孩。她衣衫褴褛,看起来并未比我好多少,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她毅然决然地挡在我身前。

  这让我觉得自己懦弱极了。

  嘿,等着瞧吧,早晚有一天,我凯文·阿尤索也能够拥有制服这些个大家伙的能力。

  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雪,走到她身旁。她现在需要温暖,她瑟瑟发抖的身子无声地述说着。毕竟,在这冰天雪地里,早晚会被冻坏的。

  “看来你需要一个暖和一些的地方。”我朝她伸出右手。

  [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对落难的女孩不管不顾,更何况她还是我的恩人]

  

  我很高兴父母能够同意收留她,也很高兴她能很快地融入我们。尽管壁炉有些破旧,但无疑比外面的狂风大雪好太多了。

  “我想,你和它一定会配合得更好的。”她将那条精致的套索递给了我,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许是作为朋友的礼物,许是单纯看出了我对它很感兴趣。

  但这不重要,我拥有了一位新朋友,不是吗?这大抵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一个冬季。

  尽管过了很久后,我依旧这么觉着。

  [认识一位新朋友,在厄运降临之前,你总以为会是件幸运的事]

  

  我总希望着,这样的生活若是能一直继续下去该多好。尽管有些艰苦,却也是充满欢乐的。

  可即便是如此简单的愿望,上帝也并不遂我的愿。

  [生活本就如此,不是所有的愿望都能轻易实现]

  

  某天,那位印第安装扮的女孩,从我的视野中消失了。在我所能涉及的地域,每一寸土地我都已找遍——可我失败了。

  父母似乎对她的失踪无所动摇,他们正为前不久家里新添的几头牛羊而高兴着。

  直到我看到那封悬赏告示——杀死印第安人的美国居民可以获得一笔赏金。

  一个可怕的猜测涌出我的脑海,亦或是说——真相。血淋淋的真相。

  [不、不可能!他们不是那样的人!至少原本不是。]

  我试图去相信他们,相信我所挚爱的父母,可那不知从何处多出来的牛羊,那毫无人性的悬赏告示,总要将我打回这残酷的现实。

  不是所有的希望,都能熬过冬天。

  [也不是所有的离别,都能有再见的机会]

  

  当你在长夜里失去了灯火,等待你的,除了黑暗与绝望,可还有其他什么?

  我无法为了给女孩复仇而杀掉我挚爱的父母——尽管他们现在已经染上了罪孽;可我也无法做到无事发生,像从前那样安然自得的活着。上帝啊,我究竟……该怎么办。

  在父母将死神的刀刃伸向她时,我便已经注定,将永生永世,背负这份罪孽,在愧疚中活下去。用余生,为父母,也为自己赎罪。

  最后,我终于做出了选择。

  [离家出走不仅需要决心和勇气,还需要……钱]

  不可否认,在农场里的工作,还是具有一定挑战的,万幸的是,这对我的身体而言毫无压力,那条套索可是帮了大忙的。

  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维持生计,活下去。接下来,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正义,这是一个无比高贵的词。可他们真的知道什么是正义吗?

  他们为何要将印第安人赶尽杀绝!明明……明明在很久前,他们才是这片大陆的主人,我们的祖辈已经掠夺了他们那么多生活的领域。而今,连个活下去的权利都不留给他们吗?

  宁静终是被打破。耳畔回荡的,只有哭喊声、尖叫声、枪声、炮声——那是丧钟的声音,活生生地将一个个的生命全部撕裂。

  我该去哪?我又能够去哪?

  随着逃亡的人群走吧,目的地在哪?谁知道呢。或许下一站就是生命的尽头。

  [被困在这里已经三天了,很冷很饿……我是不是……要死了?]

  

  还能再次睁开双眼,这无疑是上帝赐予的奇迹与幸运。我想我得好好感谢我的恩人。但在见到他们后,除了感激,还有愧疚。

  那位看起来像族长的老人,套索便被他紧紧攥在手中。

  我大抵猜到了他的身份。真是……造化弄人啊。

  我留下来了,帮助他们一起放养为数不多的牛羊,尽我所能替他们办成每一件事。无论是出于感激,还是出于愧疚。

  [我所隐瞒的那两个人的罪孽,以及我的同胞对他们犯下的恶行,我想尽力弥补]

  

  战乱中仅有的和谐总是短暂而可贵的。我曾无数次祈求上帝,愿用我这背负罪孽的命换来之不易的和平,即便下到地狱我也甘愿。

  可那些军队显然没打算放过他们。或者说,我们。

  [他们的攻击越来越频繁了!我们似乎陷入了死局]

  逃!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四处逃亡期盼找到避身之所。

  我渐渐感受到了族群中异样的目光。因为美国军队对他们永不满足地赶尽杀绝,因为我是一个美国公民,因为我如此恰巧地被他们所救。还因为……告发印第安人的行踪能有丰厚的奖金。

  我本是个身负罪孽之人,若是还做出这样的事,那简直连畜生都不如!

  [相信我!我没有泄露大家的踪迹,我不是奸细!]

  

  我得感谢以族长为首之人愿意信任我。当然,当他再次拿起套索时,我知道,逃不掉的。

  罪孽与良知在我心中挣扎着,这位老人煞有希冀地看着我,奢望着在我口中能道出他女儿的下落。

  此刻,他不是统领全族的族长,仅仅只是一位等待女儿归来的父亲。我曾想过,若是多年前的那日,我真的死于那头疯牛的口中。我的父母又会是以怎样的心情,等待着他们那顽皮倔强,却又再也回不来的儿子。

  是他的女儿改变了我父母以及我们一家人的悲剧。可也正是我们一家人,酿成了他们父女的悲剧。好几次,我几欲说出残酷的现实,说出血淋淋的真相。

  上帝,我想赎罪。

  [“我曾和令嫒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冬天。怎么,她后来没有回来吗?”]

  望着族长带有期望的双眼——尽管因为苍老而有些浑浊不清。但我最终还是没有说出真相,或许,留个念想总是好的。他可以报着这份期盼活下去,等待着某天女儿的归来。

  

  [死人是不会出现的,那是……良心沉重的阴影]

  我终是明白了,我早该明白的。我留下来于他们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害了他们。

  或许,我早该在那年的那个冬日,便死于疯牛之下;或是在那场战乱中,无声无息的在寒冷与饥饿中消失。他们一次次地救助我,可我却一次次地给他们带来灾难。

  凯文·阿尤索,你真是个废物!

  我将全部的积蓄与一封信留下。这是我最后能为他们所做的了。

  带上套索,用余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既然他们不识正义为何物,将人命如草芥般践踏,那便让我来守护这个世界仅有的正义。

  

  看来我并不用思考该去向何处,仔细一想,总归是没有家的人,到哪都一样。

  不过现在我有了目标。邀请函被我紧紧握在手中,抬头打量着这群建筑物的大门。

  “欧利蒂丝庄园是吗?看来就是这里了。”

  ‘欧利蒂丝,一个臭名昭著的庄园,这里的正义需要您来守护,凯文·阿尤索先生。我仅代表庄园主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

  ——您梦中的旅客 夜莺女士’

  那位夜莺女士到是很了解我内心的想法。或许我可以在这里尽我所能来赎罪——尽管知道这只是自我安慰罢了。

  “凯文·阿尤索先生是吗?您好啊!我是您的前辈,艾玛·伍兹。欢迎来到欧利蒂丝庄园,我想我们会相处的很愉快的。”

  我伸出右手,一如多年前的那个冬日。

  这一次,绝不会再重蹈覆辙。这一次,换我来守护正义。


看完凯文推演的感言:

凯文·阿尤索,我的马背英雄,我毕生的信仰。

他们都说求生者都是背负罪孽的坏人,但我坚信您不是。您是为了他人,为了守护正义而降临。您瞧,我猜对了吧。

之前我不理解为何您会心怀愧疚,现在我懂了……但这,不是您的错啊,您何错之有?

一直以来背负着愧疚,隐瞒着真相,很累吧。我想,您是不愿将自己的父母的罪恶公诸于世,尽管您毅然决然地离开了他们,可到底他们还是您的父母啊。亦或者,您想给酋长大人留下一个美好而虚幻的幻想,不愿让他受到女儿逝世的打击,对吗?

但无论如何,您是凯文·阿尤索,是我这辈子认定了的男人,无论您曾经经历过怎样的痛楚,无论世人如何不理解您甚至诬蔑您,我将永远陪在您身边。

以牛仔的名义起誓,这次,您守护正义,我守护你。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