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索夫人

这里朱砂,辣鸡文手,咸鱼鸽子精
混圈极多,目前主产第五,详情请见置顶。
园吹凯吹,梦想是向更多人安利牛园。
休推,永远爱我的心上明月

对凯文先生的采访

“各位观众朋友们好!又到了我们对d5角色的采访时间了。今天我们的采访对象是凯文·阿尤索先生。我是本台记者朱砂,下面让我们进入访问环节。”

Q:凯文先生为什么要来到欧利蒂丝庄园?

“庄园里的绝大部分求生者都是为了奖金和珍宝而来,凯文先生您也是吗?还是和艾玛伊索或是菲欧娜他们一样,是来寻找或着追随某个人的?”

“我很抱歉,但您的选项里没有一个是正确答案,记者小姐。当然,说出来可能会令人发笑——我来庄园是为了守护这里的正义,在这里,正义在呼唤我。或许有很多人不会相信,但这是事实。”

“会有人相信你的,凯文先生。”

“是吗?但愿吧……”

Q:对于自己在游戏中的定位是怎样的?

“遛屠——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但谁知道呢,毕竟由特蕾西小姐海伦娜小姐菲欧娜小姐她们来遛屠,而我和奈布威廉来破译的事例也不少。要想在一局游戏中生存下来,你得学会多方面发展。”

“当然,若是可以,我更喜欢遛屠。破译这项较为安全的工作,还是留给女士更好。如是非得由我来破译,也未尝不可。若能有位女士和我共同破译……那个人是艾玛再好不过。男士便算了,我只祈求他让我一个人安静呆在——若是他不想输掉这局游戏的话。”

“我依稀记得之前有一局游戏:只剩最后一台密码机,由我和威廉奈布来破译——我发誓我不会再想经历第二遍了。”

Q:能谈谈您在来庄园之前的经历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我的背景故事介绍里会更详细的。倘若您真想了解的话。”

Q:与您而言,什么是最重要的?

“正义——至少从我能够意识到自己想要什么至来到庄园前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现在么,依旧是正义。哦,您可能不会了解它于我的重要性,可无论如何,我信仰着它,也想守护着它。以及……艾玛,我的挚爱,她是如今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人了。”

Q:如果有一天,在正义和艾玛中只能选一个,您会选什么?

“只能选一个吗……这个问题还真是令人头疼的存在啊。没有选择的那位会怎么样呢?”

“会逝去,消失,然后不复存在。”

“这样啊……麻烦的问题。若是真的只能选择某一个——没有任何余地的话,我会选择正义。”

“……那艾玛怎么办?”

“将正义留给这个世界后,它便不再需要我来守护了。接着,我会陪着艾玛共赴地狱。”

Q:会不会在某些时候,会觉得自己所付出的一切不值得?所捍卫的一切不存在?

“不值得?或许没有吧。我只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既然它是正确的,便没有什么不值得。在这个庄园里,或许残忍麻木,可也存在着久违温暖。若是某天,我一直拼尽一切去捍卫的正义,真的被这个冷血的庄园抹杀。我想,我所前来的意义也就随着消失了。”

“我不会让那一天到来的。”

Q:在您接到邀请函刚入庄园时到如今,你对庄园的印象有什么改变吗?

“最初的印象是来自邀请函以及夜莺小姐的描述。一个恶名昭彰,残忍麻木的庄园。你不能相信任何人,即使是你自己所看到的。‘亲眼所见,亦非真实’邀请函上是这么记录的。当时想想,还有种莫名的兴奋。您不会太了解牛仔对冒险的向往的。”

“来到庄园一两周后我便知道我错了,错的很离谱。但不可否认,这样的庄园,更温馨,更能唤醒人们麻木的心。即便在游戏中,监管者依旧是监管者,他们该执行自己的工作,闲暇时光里的他们可好太多了。他们能够与求生者一同生活嬉闹,我想,这或许才是真正的他们。”

Q:为何会有“保护欲”这种东西?

“凯文先生,很多人都因为您的保护欲而误会您是流氓,请问您对此有什么解释?”

“我不知道是他们对这个词汇有误解,还是我对它有所误解。在我看来,女士们都是柔弱的,是需要被保护的对象——即便来到庄园后我发现并非如此。可到底,她们是女人,而我是男人啊。我不冲在她们前面替她们扛伤掩护她们,难道还要她们反过来保护我吗?得了吧,我可不是那种窝囊废。”

Q:最想实现的愿望是什么?

“世界和平——当然,这个愿望太过不切实际了——在这个战乱的年代。可我仍是这么希望着。或是换个想法——让那些该死的种族歧视都见鬼去吧,那些害人不浅的东西。”

“于私而言,便是希望保护好我身边的人,尤其是我所珍视之人。哪怕拼尽一切,也绝不会让她们受到伤害的。”

Q:有什么追悔莫及之事吗?

“谈不上追悔,可它大抵会使我愧疚一辈子。”

“有时候我会想,正义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它不是如圣母般丝毫不沾染鲜血,而是守护值得守护之人。所以,当那群自诩正义的侵略者入侵那片安宁的土地时,我第一次为自己竟是一个白人而悲哀。我的上帝啊,他们简直侮辱了正义这无比高尚的词。”

“可面对那群颠倒是非的侵略者,我除了劝止,什么也无能为力。即便是在最后,我所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不给他们带去麻烦,孑然一身离去,内心的负罪感却无一日消散过。我想,余下的时光,我都会带着这份愧疚直到永远。”

Q:对于同人作品中牛仔的形象,您有什么看法?

“若是您说的是那个整日觊觎于女士们的美色,脑袋里除了一堆废料再也没有别的什么了,还老是因为抢走了别人的媳妇而动不动就暴尸荒野的那个人……我的上帝啊,请让我缓缓。”

“我只能说,除了觉得可笑,再也没有其他想法了。当然,还有一丝不耻——他简直辱没了牛仔的名义!不过是有着和我一样的皮囊,用着同一个名字……可拉到吧,请别将他和我混为一谈。若是他能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揍得他再也爬不起来。”

“当然,毕竟他们才是创作者,我无法加以干涉。只期盼,这样的恶趣味能少一点吧。”

Q:会不会在某一天,因为那些伤害您的流言蜚语而不在相信正义的存在?

“若是某天,我不再相信正义了——我的上帝啊,那可是我的信仰啊,又怎么会不相信它。但倘若真是如此……我无法想象到底是怎样令我绝望的经历,才会使我连正义也抛掷一边。”

“受伤或许是有的,可我到底也是历经过战争的人。没有一颗坚强的心,又何以在白人与印第安人的战争中存活下来。若是随随便便就被流言所击败了——我只能说,您怕是也太瞧不起我凯文·阿尤索了。”

以下是来自QQ/bcy/lof上的朋友们对你的提问:

Q:凯文先生,请问对于三次元中那些对您的恶意、负面评论,您怎么想?

“其实我们都应该承认一点,庄园里的所有人,包括整个庄园,都是旁人设计出的一组数据罢了。很多时候,我们的行为都身不由己,并非我们所愿。那么,他们又要什么资格来评论来评价我们呢?我也好,艾玛也罢,还有像莱利先生或是黛儿小姐这么一类人,接收到来自他们的恶意也已经不计其数了吧。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尽量保持真实的自己,不被别人所控制。当然,我希望莱利先生和黛儿小姐他们能够听到我所说的。”

Q:凯文先生,请问您对大家给您扣上的“悲情男二电灯泡”头衔有何感想?

“悲情男二?您是认真的吗?小姐。我可不是来上演苦情戏的。当然,若是他们这么喜欢给我扣帽子,那我便也只能选择接受了。多个头衔便能动摇我想要守护正义的心吗?我想不会的。”

Q:当您救下队友后遭到监管者/求生者辱骂——例如抢老婆等。有和感想?

“刚来庄园的那段日子,因为不熟悉庄园里的人际关系,确实发生过那么几次不快之事。可若是让我放着不管,我做不到——至少在游戏中,我绝不能任由这事发生而什么也不做。我会理解的,也该理解的。”

Q:凯文先生,您为什么总是这么傻?就不知道为自己考虑考虑吗?

“论智力,我确实比不过莱利先生那般能言善辩。但至少,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过是护所有人周全罢了。其实我早该知道的,它比我想象中的要困难的多了。我需要思考如何护队友安危,需要思考如何才能让更多人接受,需要思考如何将对同伴造成的困扰降到最低。需要……”

“凯文先生,您不用为其他人考虑太多的。您只要……做您自己便好。”

“可那不是我所想要的,我想保护大家。”

“可是……”

(打断)“记者小姐,我想我们还是换些欢快点的话题吧。您觉得呢?”

“……好吧,下一题。”

Q:对于那套紫色(基佬紫)的衣服以及官方很皮的介绍有什么看法?

“我并不清楚庄园主又要搞什么名堂,不过既然是我的时装,我便会接受。当然,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我的初始服装以及裁缝那套。”

Q:您那套紫色的服装是不是指您将注孤生?

“孤生?哦,这位小姐,很抱歉让您失望了。我的身边已经有艾玛了。即便陪艾玛走到最后的那个人不是我,也与那件服装毫不相干,您说对吧。”

Q:您对艾玛有那么多的追求者是个什么感觉呢?

“这充分说明艾玛是个值得所有人喜欢的好女孩——虽然在我看来,他们对艾玛的喜欢是多余的。”

“艾玛的追求者都很优秀哦,譬如那位绅士,譬如那位英勇的军人——至少曾经是。他们与艾玛的相处时间可都比您长哦。您对自己有多大把握呢?”

“或许我没有其他可与他们攀比的,可我对艾玛的喜爱,丝毫不逊色于他们任何一个。放宽心来谈,此生能遇见艾玛,能陪在她左右,便足够了。”

Q:您和艾玛有小牛仔了吗?

“暂时还没有。不过我和艾玛会努力的,不会辜负大家的厚望。”

Q:如果艾玛怀孕后被厂长知道了,您将会怎么解决呢?

“我想岳父大人不会为难艾玛跟他的孙子的,这一点我完全可以放心。至于我自己嘛?被岳父大人揍一顿又何妨,毕竟也是常有的事。什么?您问我为什么不跟他来一局游戏PK?那可是艾玛的父亲,艾玛这辈子最为珍视的人,我怎么舍得让她心疼呢。”

Q:和……和艾玛一周几次?(这哪个小王八羔子问的问题!)

“……咳咳……问这种问题,您真的不怕这次采访被封吗,记者小姐?”

“额……有点怕怕。那么跳过!下一个!”

Q:请问凯文先生,对于小艾玛经常上椅子这件事,您怎么想呢!

“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叫她喜欢皮呢?可到底狂欢之椅是个危险的东西,即便有我的套索可以保护她,即便她的巧手匠心能破坏掉那玩意儿——坦白说我并不喜欢那个工具箱。那丫头总是不听劝啊,每次都将自己的双手弄得满是伤口。它该是在花园里拨弄花花草草的,而非去触碰那片瘆人的荆棘。”

“即便我知道,她是为了给同伴争取更多的挣扎时间,可我……会心疼啊。”

Q:您是怎么抱着那么重的艾玛跑那么久的啊?

“艾玛很重吗?我并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女士们都如同皎洁的羽翼般轻飘飘的,并不会让我有多劳累。”

“若是非得说什么沉的话……哦,威廉,我的兄弟,请别误会,我这是在赞扬你呢。拥有强健的身躯,才能将你的对手撞趴下,才能保护自己所在意之人,我说的对吧。”

Q:有没有扛过除了艾玛之外的女性?

“当然——不过那是在游戏中。毕竟救人是我的职责,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士受苦而不去相救。游戏之外的时光,她们都各有各的眷侣保护着,我便只需要护着艾玛就够了。”

Q:凯文先生,可以背我吗?

“若是您愿意,我十分乐意效劳,这位小姐。能为女士服务是我的荣幸——当然,若是艾玛容许这一切发生的话。”

Q:您作为国王的裁缝,会给艾玛做衣服吗?

“会的,毕竟比起亚瑟王国王,我更喜欢为我亲爱的艾玛公主缝制衣物。虽然这样经常会遭到亚瑟王陛下的不满——仅仅只是因为我拖延了完成时间?我想不会这么简单。谁知道呢。我只希望有一天,我能亲手为艾玛设计一套嫁衣,然后看着她穿上它,嫁给我。”

Q:凯文先生,据说您有个叫“部落勇士”的时装,已经预透很长时间了为什么还没出?您对它有什么期盼吗?

“为什么一直没有到来?我想您该去问问夜莺小姐或是庄园主先生。”

“不得不说,这件时装总会让我想起以前在印第安部落里的生活——即使如今已经回不去了。到底还是无法忘怀啊。”

“或许我可以试着给艾玛缝制一个同款的时装,就叫酋长夫人如何。我迫不及待想看看艾玛穿上它的模样了,接着我们一起上阵。那场面,一定棒极了。”

“以下是一直支持您的朋友们想要对您说的话,希望您能看看。”

【凯文,我的信仰,我的马背英雄】

【您精湛的套索技艺,仅此一瞬,便将我的心牢牢套中】

【艾玛小姐是我的阳光,温暖我前行的道路。而你亦是我的信仰,坚定我前行的方向】

【你受尽欺辱,可我却如此无能为力,什么也帮不上你。我该拿什么来守护你?我亲爱的凯文先生】

【总有人抱怨世界不值得,而我想说:这个世界的确不值得,但凯文值得】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凯文,你有多好,你知道吗?】

【若是某一天,你累了。请你放心地停下来休息一下吧。不用惧怕流言蜚语,不用惧怕明枪暗箭,一切还有我们呢】

【你的过去,我没能参与,你的未来,在你左右的人亦不是我。可我只想默默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好好的】

【若是可以,我希望用我的身躯筑成一面墙,替你挡下所有的伤害,然后用我的灵魂与恶魔做交易,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下辈子也要继续守护你啊,我亲爱的凯文先生】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