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尤索夫人

这里朱砂,辣鸡文手,咸鱼鸽子精
混圈极多,目前主产第五,详情请见置顶。
园吹凯吹,梦想是向更多人安利牛园。
休推,永远爱我的心上明月

(牛园)信仰,不可磨灭

  那片土地已然失去它原本的颜色,被猩红的热血所覆盖。凯文无力地躺在那,即使他的鲜血在不断流逝,即使他察觉到他的意识在一点点涣散,也无可奈何。

  他再也无法站起来了。

  “瞧见了吗,阿尤索先生。这个世界是污浊的,而你和你那不堪一击的信仰又显得多么可笑。你守护不了正义,守护不了她,到最后,连你自己也护不了。”

  失血过多的情况下,凯文的意识有些模糊,那声音断断续续仿佛从远处的钟楼上传来,那么不真实。

  或许只是自己不愿过多去在意这句看似太过现实的话语,凯文不清楚。他只是迷迷糊糊中,仿佛看到了曾经的剪影。

  凯文看到真心对待自己的印第安人被自己的同族所杀害,却什么也阻止不了。

  那群自诩正义的入侵者,却是和他来自同一个国家,同样流淌着白人的血液。他们不相信他所说的他们是善良友好的,只在乎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贪婪的人类。

  如此局势下,他却显得那么无能为力,他能为他们做的,仅仅只有不给他们惹来麻烦。于是他留下全部积蓄,满身正骨孑然一人独自离去。

  凯文看到恶语者佝偻般的黑影,藏在暗处,以最大恶度去揣度别人。

  显然,他们并不打算藏着掖着,在他耳畔可闻之处洋洋洒洒的高调阔论着。

  在此之前,凯文绝对没有预料到,有朝一日,那些污秽肮脏的,与他完全搭不上边的骂名,也会被安在他头上。

  该怎样反击呢?善良到愚蠢的凯文先生不会想这些。

  他只会强忍着疼痛将背上的厉箭全部折断,然后以剜心的痛楚警惕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还不能被世人接受,还需要更加努力。

  独自舔舐伤口,凭着他不变的信仰——在他人眼中实在可笑的正义为方向,不会彳亍,只会向前。

  他坚信,只要他足够努力,他一定能守护正义,守护好大家的。

  一切也只是痴人说梦罢了。

  凯文看到那个整日欢笑着的小姑娘如今倒在血泊中,仿佛一片盛开的曼珠沙华中的花妖,却不曾有过一丝动弹。

  他从来没有如此慌乱失态过,可当她如此弱小地蜷曲在自己怀里时,他确实感到不知所措了。

  “喂,别哭啊傻瓜。”他的小姑娘气若游丝地轻声喊着他。

  “其实还想再听一遍,你给我讲的那些征服沙漠的勇士的传说;其实我并不善饮酒,但我喜欢和你一起对酌,听你娓娓道来梅斯卡尔酒的陈年旧事;其实雏菊的花语是埋藏在心里的爱,可我当初送给你时,却因为软弱没能及时说出口,不知道如今还算不算太晚;其实每次能被你所套中,都会感到无比的小确幸。其实,我还有好多秘密没有对你说,还有好多浪漫的事想和你一起去经历……但是抱歉了,我亲爱的马背英雄,原谅我不能再继续陪你走下去了,不能再继续陪你一起承受流言蜚语了。呐,答应我,一个人也要过得快乐,即使这世上再无一人相信你,也绝不放弃希望……凯文,我的挚爱,再见了。”

  失去了一切支撑,艾玛的手无力地垂下,他没能握住。

  凯文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红和白都混乱成一团。时间快到了吧。

  可他的大脑,还没有完完全全地被空无占据。失去色调的往事里,出现了一位被锦簇的花团围绕着的姑娘,翡翠的明眸,那是他一生也忘不掉的色彩,戒不掉的痴迷。

  于是画面中的人物慢慢多了起来,他记得医者仁心的医生,记得与傀儡相依为命的机械师,记得看起来不大像好人的律师和慈善家,记得一切靠运气的幸运儿,记得不会对同伴挥刀的雇佣兵,记得向往蓝天与飞翔的空军,记得所有人。

  即便他们曾给过凯文结实的伤害,但不可否认,他们也曾一起欢笑过,一起嬉闹过,一起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过。

  即便是意识涣散,但在灵魂深处,凯文忘不掉艾玛的一颦一笑,忘不掉同伴们同甘共苦过的日子,忘不掉一切珍贵美好的回忆。

  “您该后悔自己的选择吧,这个世界需要的不是正义,是利益。”

  还有最后一丝的力气,凯文忽然笑着道:“怕是要让您失望了,我唯一后悔的,便是没能守护好艾玛。但若是再来一次,很抱歉,我仍会选择守护正义。”

  眼帘终是合上。

  我从未后悔守护正义,从未后悔保护别人。我只希望下一次,拼尽一切,能换你一世安稳。

  约定好了,无论如何,都要一起走过一起面对的。我亲爱的阿尤索夫人,请在地狱等等我,我来找你了。

  

评论(7)

热度(31)